当前位置:首页 〉博士后

王苗苗,工学博士。

2016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同年进入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硕士期间主要从事产谷胱甘肽的酿酒酵母菌株诱变育种及发酵过程控制方面的工作;博士期间主要从事产丁醇克雷伯氏基因工程菌构建及代谢网络调控方面的研究。目前主要从事微生物代谢调控及酶分子稳定性改造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对枯草芽孢杆菌合成表面活性素代谢网络进行代谢调控及催化丙烯酰胺生成的腈水合酶稳定性改造。现已获得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国际期刊论文4篇,获得中国发明专利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


李付龙,工学博士
 
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现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系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催化、酶工程及结构生物学。善于从酶分子结构出发,定向设计生物催化剂分子,并应用于合成高附加值的医药中间体。在攻读博士期间从事了环氧水解酶的结构解析、分子改造及对映归一性机制的探究。并利用固定化技术提高酶的稳定性和使用效率,开发了连续式生物反应器,并结合化学-酶法实现手性药物的克级制备。目前主要聚焦于:1. 新型细胞表达体系的构建,提高细胞催化剂的有机耐受性和稳定性;2. 对重要的工业酶分子进行结构解析,在此基础上进行理性设计,获取催化性能更好的工业催化剂。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国际期刊论文3篇,获得中国发明专利1项。